市場 > 期貨

​連漲三周 國債期貨擺脫牛熊分界線糾纏

中国财富网
2018-10-20 20:59

已收藏


昨日A股大幅走強,而國債期貨則結束了單邊上漲態勢,股債蹺蹺板效應凸顯。即便如此,國債期貨已經成功實現周線三連陽,逐漸擺脫牛熊分界線(半年線)的糾纏。

國慶假期結束後,人民銀行宣佈下調金融機構存款準備金率1個百分點。由於此前市場對此有所預期,國債期貨沖高回落。不過節後A股跌勢明顯,導致國債期貨此後一路單邊上行。國慶假期後,A股市場開盤後首日便大跌3.72%。此後頹勢難改。受此影響,國債期貨更加確立了單邊上行的慣性。

昨日A股大幅反彈,國債期貨呈現沖高回落狀態。截至收盤,國債期貨十年期主力合約T1812收盤跌0.15%;五年期主力合約TF1812與兩年期主力合約TS1812跌幅均為0.07%。

9月末觸及牛熊分界線後,國債期貨連續3周強勢大漲,已經完全擺脫頹勢。

從現券市場看,十年期國債收益率已從節前的3.69%,回落至3.55%的水準。銀行間資金價格也整體維持了穩定態勢。

對於後市,不少機構表示,債市能否走強,仍需關注財政政策發力的程度。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