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期貨

​CDRC:原油期貨或迎多重利好

中国证券网
2018-03-18 19:38

已收藏

中國大宗商品發展研究中心(CDRC)3月18日發佈報告稱,隨著上海原油期貨即將上市,原油期貨市場正迎來多重利好,3月下旬原油期價有望從陰跌中反彈。

進入3月以來,國際原油WTI價格基本呈弱勢整理態勢。截至3月15日,油價波動被局限在60美元/桶至62美元/桶的窄幅區間波動,未呈現明顯突破方向。

對此,CDRC專家普遍認為,油價相對低迷與近期美國市場的各種利空消息密切相關。3月以來,美國原油產量創新高,庫存增加,美聯儲確認加息意向,均成為制約原油價格走高的重要因素。

CDRC秘書長劉心田表示,3月下旬,原油期貨或由當前的陰跌轉為上漲。一是因為傳統供需旺季到來,3月和4月是成品油價格爆發的集中期。從當前原油下游市場來看,無論油品還是石化均表現較穩健,基本面呈現利好。二是兩會之後,各種宏觀政策利好或將紛至遝來。三是近期利空已集中釋放,但並未實質性挫傷原油,可見原油市場信心猶存。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