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期貨

大商所第四次全市場測試豆粕期貨期權業務

中国证券网
2017-03-19 21:07

已收藏

3月18日,大商所開展了第四次期權業務全市場測試,也是證監會正式發佈豆粕期貨期權上市日期後的首次全市場測試。本次測試類比了期權上市前一交易日和上市當日兩個交易日的業務場景,整個測試過程順利,期權的交易和行權規模均大幅高於前幾次測試,結算資料準確無誤,不僅再次檢驗了期權交易系統的安全性,也表明整個市場正以極大熱情迎接期權到來。

本次測試包含兩方面內容,一是驗證期權交易、結算和行權等功能;二是熟悉期權上市當日的操作流程。受豆粕期權上市時間確定的消息鼓舞,市場參與此次測試的積極性大幅提升。本次參與測試報單的會員共有152家,較上次測試增加4家。測試過程中,期貨成交27.4萬手(單邊,下同);期權成交20.9萬手,期權行權申請2.4萬手,行權執行1.9萬手,其中期權交易量是上次測試的4倍,期權行權量較上次測試增長46%。

據瞭解,大商所將在下週末開展豆粕期權上市前的最後一次全市場聯網測試,屆時將模仿豆粕期權上市當日的整個交易。

市場人士表示,豆粕期權上市交易時間確定後,整個市場熱情高漲。會員、做市商等各方經過四次的全市場測試,已做好充足的系統準備,但仍全力開展豆粕期權上市的相關籌備工作,確保國內首個期權品種的平穩推出。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