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貨幣

綜述:美聯儲釋放降息信號 美元連續多日走軟

纽约
2019-06-22 18:16

已收藏

新華社紐約6月21日電綜述:美聯儲釋放降息信號 美元連續多日走軟

新華社記者劉亞南

美聯儲19日在結束為期兩天的貨幣政策例會後發表聲明表示,美國經濟面臨的不確定性增加,將採取適當措施,以保證美國經濟持續擴張。市場據此解讀為,美聯儲釋放"鴿派"信號,或將在短期內降息,這引發美元指數下跌。

同時,近日美國與伊朗緊張關係升級引發外匯市場避險需求提升,助推美元對日元走軟。日元對美元匯率在21日早間一度為107.045:1,為今年1月初以來最低點。本周,美元指數從美聯儲會議前的窄幅波動"觀望"轉為會議之後連續顯著下跌。

美聯儲19日發佈的聲明還說,維持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不變。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在當日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儘管採取更寬鬆貨幣政策的理由更充分,美聯儲需要看到更多不確定性才會採取降息措施。他說,降息的力度取決於今後資料的情況。

金融服務公司道富集團北美宏觀策略負責人李·費裡奇表示,無疑市場認為美聯儲的立場轉為"鴿派",這是賣出美元的理由。費裡奇認為,鮑威爾為7月份打開了降息之門,市場對此已存在預期。

美銀美林19日發佈的報告說,美聯儲雖然維持聯邦基金利率不變,但傳遞了下一次將降息的資訊。更"鴿派"的美聯儲強化了債券收益率走低和收益率曲線變陡的觀點,並預示著美元將在今年下半年走軟。

瑞銀集團財富管理全球首席投資官馬克·黑費爾認為,6月底在日本舉行的G20峰會和美聯儲公開市場委員會7月份例行議息會議是近期市場波動的兩個重要催化劑,將對今年下半年的市場起到塑造作用。他預計,如果美國經濟資料不發生重要變化,美聯儲很可能在7月份會議上降息,以兌現其致力於避免經濟衰退的承諾。

IHS馬基特公司21日公佈的初步資料顯示,美國6月份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則降至近10年來最低值,而法國和德國6月份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出現改善,歐元對美元走強。

此前,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吉18日表示,如果通脹沒有回到目標位元,歐洲央行將再次放鬆政策,下調利率是歐洲央行未來應對風險的政策選項之一。

新華財經分析師認為,從近兩個月的經濟資料來看,美國經濟在二季度出現下行的概率較大,美聯儲降息預期進一步增強。美元走弱在一定程度上會減輕人民幣對美元的貶值壓力,加之美聯儲降息預期的增強將使新興市場資產的吸引力相對提升,這都有利於人民幣對一籃子貨幣匯率指數保持基本穩定。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