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

經濟學家:中美最高領導人G20峰會會面或影響美聯儲下一步行動

CNBC
2019-06-21 14:31

已收藏


ING亞太區首席經濟學家兼研究主管Rob Carnell表示,中美兩國最高領導人于下周舉行的G20峰會期間的會面或將影響到美聯儲下一次會議上的決定。

美聯儲週三維持利率穩定,並表示2019年不會再降息。

但在美聯儲發佈申明後,其主席Jerome Powell卻為降息的可能性打開了大門。Jerome Powell表示,“許多與會者現在認為,採取某種程度上更為寬鬆的政策的理由有所加強”。

Carnell向CNBC表示,中美最高領導人之間的會面“非常重要”。

Powell週三表示,“本次會議上沒有多少人支持降息”。但Carnell指出,如果在日本的會晤不順利,情況可能會發生變化。

Carnell表示,唯一能改變這種情況的就是中美領導人在日本大阪會晤期間因貿易問題揮拳相向。

Carnell表示,“如果是那樣的話,美國會迅速降息”。他還補充稱,除此之外,幾乎沒有什麼東西能動搖美聯儲的立場。

本週三,美聯儲公開市場委員會在6月份的聲明中改變了措辭,稱經濟活動“正以溫和速度增長”。而在5月份的聲明中,措辭為經濟活動“穩步增長”。

美聯儲公開市場委員會成員仍預計“經濟活動將持續擴張”,通脹率將接近2%,但他們也意識到“不確定性增加了”。

市場參與者一直對全球經濟增長感到擔憂,尤其是在中美貿易戰影響之下。

來源:CNBC, 譯者:Jennifer Lu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