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貨幣

​2018年銀行結售匯和涉外收付款呈現小幅逆差

中国财富网
2019-01-21 14:47

已收藏

國家外匯管理局18日發佈的資料顯示,2018年銀行結售匯和代客涉外收付款小幅逆差,但較2017年明顯收窄。

資料顯示,2018年,按美元計價,銀行結售匯逆差收窄50%,銀行代客涉外收付款逆差收窄31%。

“總體看,外匯市場供求保持了基本平衡,這也是我國外匯儲備總體穩定的基礎。”外匯局新聞發言人、總經濟師王春英表示,2018年,我國跨境資金流動總體平穩,外匯供求基本平衡。

王春英介紹,2018年我國外匯資金流動保持雙向小幅波動,體現了我國外匯市場運行的穩定性。2018年,衡量購匯意願的售匯率為65%,企業跨境融資相對平穩;衡量結匯意願的結匯率比為65%,較2017年上升2個百分點。此外,近幾個月銀行遠期結售匯轉為順差,市場預期更加穩定。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