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貨幣

​工銀國際:預計美聯儲加息節奏將“先快後慢”

中国财富网
2018-11-09 15:43

已收藏

工銀國際首席經濟學家程實及高級經濟學家錢智俊9日就美聯儲議息會議發表報告稱,因美聯儲重申與經濟走勢相匹配的漸進式加息路徑,預計2019年美國加息進程將呈現“先快後慢”的特徵。

兩位經濟學家認為,美聯儲將大概率在12月進行年內第四次加息。此後至2019年6月,美聯儲有望維持每季度加息一次的快節奏,再完成兩次加息。而在2019年6月之後,加息節奏將漸次放緩,2019年下半年將擇機僅進行一次加息。

報告分析稱,從經濟走勢來看,預計2019年下半年美國經濟將步入週期拐點的上半程,而美國內外政策環境的演變也將強化經濟增速“前高後低”的趨勢。此外,從美國的政策邏輯來看,隨著抑制通脹、調整結構的目標漸次完成,“快加息”有望逐步讓位於“快縮表”,政策利率升至3%將是關鍵的觸發條件。

根據報告,受加息進程影響,預計2019年上下半年,美債、美元和新興市場貨幣的走勢將呈現顯著的前後分化。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