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貨幣

​英央行副行長:需警惕英鎊匯率大跌

中国财富网
2018-10-22 10:17

已收藏

英國央行副行長康利夫(Jon Cunliffe)18日表示,如果出現英國無秩序脫歐的局面,那麼英鎊可能會“大跌”。

康利夫在英國議會作證時表示,英鎊走勢受到與歐盟談判結果的驅動,其當前匯率價值反映了一些可能的結果。這意味著,一旦脫歐結果變得更加清晰,就有可能出現大幅波動。

康利夫指出,在真正的英國脫歐方案披露並且通往它的道路變得更加清晰的某個時刻,很確定屆時會看到匯率波動,有更多的人試圖保護自身不受英鎊下跌的影響。如果出現一種糟糕的英國脫歐結果,將看到匯率的變化。可以說,現在人們的預期比公投時更悲觀,可能會看到一次大跌。

英國和歐盟已經同意為期21個月的過渡期,以便企業有時間適應英國脫歐後適用的新貿易規則;但這取決於英國首相特蕾莎·梅和歐盟能否就包羅萬象的“分手協議”條款達成一致。

如果英國在沒有達成任何交易的情況下明年3月退出歐盟的話——即通常所說的“硬脫歐”,將不會有過渡期。英鎊在脫歐公投結果公佈後曾出現創紀錄的最大跌幅。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