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日本武田藥品欲460億英鎊收購英國藥企夏爾

中国财富网
2018-05-15 11:28

已收藏

   日本武田藥品(Takeda Pharmaceutical)意欲以460億英鎊,收購英國罕有病藥開發商夏爾(Shire)。武田和夏爾將談判期限延長至倫敦時間5月8日下午,將在敲定各項條件的同時,啟動收購程式所需的資產評估。夏爾表明了向自身股東推薦武田提案的意向,而如果交易獲得股東通過,將是2000年以來最大宗藥廠收購個案。武田力爭收購夏爾的全部股權,收購後在銷售額上有望躋身全球前10。

  資料顯示,武田是日本國內最大製藥企業,但在全球範圍內銷售額僅排在第18位。夏爾居第19位。雙方的合計銷售額超過3萬億日元,將超過美國吉利德科學公司(Gilead Sciences,銷售額為260億美元),躍居全球第9位。夏爾在免疫和罕見血液疾病藥品方面具有優勢,淨利潤達到4600億日元,是武田(1100億日元)的4倍。此外,雖然夏爾的總部設在愛爾蘭,但其約6成利潤來自全球最大市場美國。武田將夏爾納入旗下,有望在研發和全球藥品銷售方面獲得乘積效應。

  武田藥品為爭取夏爾股東的支持,早前將收購的現金部分提高至30.33美元每股。兩家公司稱,根據交易條款,夏爾投資者每股將獲得30.33美元現金和0.839股武田新股,或1.678份武田的美國預托證券(ADS)。交易完成後,夏爾股東將持有約一半的合併後集團股份。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