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貨幣

委內瑞拉將發行加密數位貨幣“石油幣”

中国证券网
2017-12-28 14:51

已收藏

新華社12月28日消息,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27日說,委內瑞拉即將發行基於該國石油資源的加密數位貨幣“石油幣”,每個“石油幣”價值等同於一桶原油。

馬杜羅當天在電視講話中宣佈,將該國奧里諾科重油帶阿亞庫喬區塊1號油田的全部石油儲量作為發行“石油幣”的物質基礎。該油田的石油儲量超過50億桶。

馬杜羅說,未來將把特定區塊的黃金資源也納入進來作為“石油幣”的物質基礎。他要求在全國建立一批挖掘加密數字貨幣的“礦場”,但沒有透露更多關於“石油幣”的技術細節和正式發行時間。

本月初,馬杜羅曾表示委內瑞拉將發行基於該國石油、天然氣、黃金、鑽石等資源儲量的加密數位貨幣,並取名為“石油幣”。這種貨幣將被用來進行國際支付,成為委內瑞拉在國際上融資的一種新方式。

據悉,委政府已專門建立由科技、經濟和法律等領域的專家組成的機構,負責“石油幣”項目的推進。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