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歐佩克預期今年油價企穩

中国证券网
2017-01-17 11:15

已收藏

 據外媒17日報導,歐佩克秘書長穆罕默德-巴爾金多(Mohammed Barkindo)週一預測,石油市場今年將企穩,而油價鷹派委內瑞拉則表示,希望原油價格能在未來幾個月上升到70美元。

巴爾金多本周重返卡拉卡斯,與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舉行兩個月內的第二次會議,他高度讚揚了委內瑞拉在減產協定中發揮出的“鼓舞人心”的作用。

巴爾金多在與馬杜羅共同舉行的一次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我們和總統先生依舊保持樂觀,隨著我們和非歐佩克產油國之間充分且及時的執行這一歷史性決定(指減產協定),2017年我們的經濟形勢將大大改善。”

“在下跌近三年後,油市未來幾個月內將在可持續基礎上恢復穩定,這符合生產者、消費者和全球經濟的利益。” 根據2016年底達成的協議,歐佩克、俄羅斯和其他非歐佩克產油國員將在最初六個月削減石油產量近180萬桶。

馬杜羅過去兩年派官員到全球各地遊說,要求削減產量,他希望減產協定將使得委內瑞拉的原油價格在今年上半年升至60美元,並在下半年升至70美元。

委內瑞拉是受自2014年中段以來石油價格暴跌影響最大的國家之一,上周該國原油成交價為44.82美元,2016年均價僅為35.15美元。

巴爾金多補充道,委內瑞拉新任石油部長納爾遜-馬蒂內(Nelson Martine)將在一個新的由歐佩克和非歐佩克部長組成的負責產量監測的委員會中發揮核心作用。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