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貨幣

央行約談9家在京比特幣交易平臺

中国证券网
2017-02-09 10:10

已收藏

記者2月9日從中國人民銀行獲悉,繼1月初對“火幣網”和“幣行”兩家主要比特幣交易平臺開展檢查後,2月8日下午,人民銀行營業管理部檢查組又對其他從事比特幣交易的“中國比特幣”、“比特幣交易網”、“好比特幣”、“雲幣網”、“元寶網”、“BTC100”、“聚幣網”、“幣貝網”、“大紅火”等9家在京的比特幣交易平臺主要負責人進行約談。

檢查組通報了目前比特幣交易平臺存在的問題,提示交易平臺可能存在的法律風險、政策風險及技術風險等,瞭解9家交易平臺運行情況,並提出明確要求:不得違規從事融資融幣等金融業務,不得參與洗錢活動,不得違反國家有關反洗錢、外匯管理和支付結算等金融法律法規,不得違反國家稅收和工商廣告管理等法律規定。如發現有比特幣交易平臺違反上述要求,情節嚴重的,檢查組將提請有關部門依法予以關停取締。

昨日,有媒體報導稱,央行8日下午與部分比特幣交易平臺召開閉門會議,一位知情人士稱,會議內容將包括反洗錢。2月8日上午,比特幣價格一直在7500點徘徊,而下午4時左右瞬間跌至6900點,短線大瀉600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