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比特幣超級行情遭遇閃崩 爆倉風險激增

中国证券网
2017-01-05 21:17

已收藏

比特幣的超級行情今日遭遇挑戰。下午4時起,大量拋盤出現,比特幣最高價格達8895元,不過此後失守8732元,一路飛流直下,短短半小時內跌至7100元,跌幅達20%,振幅達到25%。

截至記者發稿時,價格在8000元附近徘徊。 此前比特幣一路高歌猛進,在新年前四個交易日中漲幅達到15%。並在5日淩晨成功突破8000元,此後頻創歷史新高,並在13時升至本輪新高8895元,這也是比特幣最新歷史新高。

“此番比特幣創出歷史新高不僅有對於區塊鏈的憧憬,還有避險屬性,不過從近期交易看,博弈成分佔據了上風。”一位研究區塊鏈的資深人士表示。

本輪比特幣的超級行情遠超市場預期,且新年後加大了上漲力度,導致交易擁擠。一家知名公司平臺的APP在下午時段甚至出現了系統繁忙不能正常交易的情況,只能推薦客戶去WEB版交易。

而在此時,風險已悄然而至。今日下午四時,不少資深投資者利用期貨做空比特幣。 在失守8732元後,比特幣價格一路飛流直下,短短半小時內跌至7100元,跌幅達20%。晚間時分比特幣重返8000元一線,進行震盪。

OKCoin分析師稱,比特幣價格在經過連續的逼空上漲之後積累了大量獲利盤,今天的大跌就是獲利盤集中兌現的結果。目前市場的做多信心已經遭受沉重打擊,同時也澆滅了大部分投資者的看漲熱情,並且在短時間內市場的信心很難得到恢復。

據記者瞭解,此番調整確實對很多投資者的熱情有著不小打擊。由於不少平臺存在杠杆交易,通常可用杠杆是5倍,但20%跌幅足以讓一些激進單邊做多的投資者瞬間清零。由於比特幣7×24小時交易且無漲跌幅限制的特性,註定是一個高風險的品種。

“比特幣本身是一個高風險的品種,不應該呈現賭博式交易。”火幣網分析師吳興表示。吳興認為,雖然今年行情不錯,但也應該注意風控,“比特幣長期看仍是一個有價值的品種,但不能操作短期化,在擁擠交易背景下,將出現極端行情。”

一位元知名比特幣投資者向記者表示,由於短期漲幅過快,春節現金需求大,因此調整已屬必然,過度樂觀的投資者一旦參與杠杆交易肯定有爆倉風險。 據悉,火幣等知名平臺已經將杠杆降至2倍。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