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貨幣

在岸、離岸人民幣4日早盤先跌後漲 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保持基本穩定

中国证券网
2017-01-04 13:54

已收藏

儘管面臨2017年新換匯額度的釋放壓力,人民幣對美元匯率在2017年開盤後的兩個交易日裡,仍保持了基本穩定。4日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中間價下調28個基點,跌破6.95。然而,在岸、離岸即期市場上,人民幣開盤先跌後漲。截至上午11點,離岸人民幣對美元收復6.95關口;在岸人民幣對美元匯率最高報至6.9540。

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中間價4日報於6.9526,較上一交易日人民幣下行28個基點,創下2015年8月以來最弱。在更早一日,也就是2017年元旦假期後首個交易日,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中間價下行118個基點、報6.9498。

4日截至上午11點,離岸人民幣對美元匯率漲幅擴大,收復6.95關口,最高升至6.9471;在岸人民幣漲逾20點、人民幣對美元在岸即期匯率最高報至6.9540。

摩根士丹利經濟學家邢自強認為,鑒於中國對國內資產泡沫的擔憂,以及美聯儲加息預期,中國央行正在更加偏向“鷹派”,因此下調了對中國降息預測。摩根士丹利最新預期2017年全年中國無降息,此前摩根士丹利預期2017年第三季度有一次25個基點的降息。

進入2017年,中國購匯新規開始實施。富拓外匯中國分析師鐘越認為,新規增加了個人申報義務,雖然沒有實質上加強購匯管制,只是形式上增加一個申請書增加監管流程,但也足以觸動市場情緒,引發市場遐想對人們民幣短暫利好。

“人民幣前期貶值跌幅已經較大,在沒有有效突破‘7’之前,因為監管的利好人民幣可能會有短期的走強。”鐘越說。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