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貨幣

徐洪才:人民幣匯率短期波動 長期看仍將升值

中国证券网
2016-11-24 13:50

已收藏

記者24日從新華網獲悉,由國務院參事室主辦、新華網承辦的“2016國是論壇”今日在北京舉行。著名經濟學家、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副總經濟師徐洪才在接受專訪時表示,近日人民幣匯率的波動是短期的,主要是受到美元加息預期的影響。人民幣匯率不存在大幅下跌的基礎,且伴隨人民幣加入SDR,相信在未來5至10年海外對人民幣會形成6到8萬億的需求,從而拉動人民幣升值。

徐洪才認為,人民幣匯率的短期波動和長期升值需求之間是相互影響的。“短期波動,不是中國經濟自身出了問題。我國經濟的基本面良好,增速在全球領先,投資回報率、收益率較美國高,我們還在進一步擴大對外開放,世界各國對人民幣的需求會逐步上升。”

對於人民幣匯率的趨勢,他表示,未來要盯住一籃子貨幣,保持相對穩定;而人民幣對美元的匯率料將有升有貶。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