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貨幣

IMF副總裁:人民幣匯率參考一籃子貨幣是正確的決定

北京
2016-11-22 19:04

已收藏

在人民幣對美元匯率持續承壓之時,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第一副總裁利普頓22日在北京表示,沒有人能夠非常確定地預知美元的走勢,但中國人民銀行過去幾年中做出了正確的決定,人民幣匯率參考一籃子貨幣而不是只盯住美元。

利普頓在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和中國社科院等聯合舉辦的全球政治經濟格局研討會上說,未來美國利率可能會有一些上升,美元可能會有一些升值。中國人民銀行在過去幾年做出了正確的決定,人民幣匯率參考一籃子貨幣而不是把人民幣和美元綁定。

利普頓指出,這幾年我們看到,人民銀行越來越多地使市場力量和靈活性成為人民幣匯率最主要的決定因素,而且人民幣會更多隨著一籃子貨幣進行浮動。

利普頓說,亞洲金融危機後,不少國家實行了浮動匯率。現在雖然美元走強,但很多新興市場國家通過浮動匯率減緩了衝擊,沒有出現亞洲金融危機的情況,有理由認為新興市場將來會更加穩定。IMF也會幫助成員國做一些壓力測試。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