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一季度中國投資者增持11.5噸黃金ETF

新華社,北京
2021-05-04 10:04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5月4日電(記者王希)中國黃金協會日前發佈資料,今年一季度,國內黃金交易型開放式指數基金(黃金ETF)規模繼續增長,共增持11.5噸。截至3月末,國內黃金ETF持有量約72.4噸,創下歷史新高。

自2003年面世以來,以實物黃金為依託的黃金ETF產品逐漸受到投資者青睞。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的全球蔓延增強了黃金投資需求,與其他形式的實物黃金投資相比,黃金ETF的表現尤為不俗,年度淨流入量達877噸(約合479億美元)。

不過,受國際金價波動、美債收益率上行等因素影響,這一趨勢在今年一季度未能延續。世界黃金協會的最新報告稱,一季度,全球黃金ETF淨流出規模為177.9噸。

業內人士分析說,今年以來國內金價回檔,加之風險資產走弱,推升了中國投資者對黃金ETF等避險資產的興趣。展望二季度,中國黃金ETF市場規模的變化仍將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國內投資者的風險偏好以及金價走勢。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