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全球黃金ETF持倉及資產管理規模攀新高

中国证券网
2020-03-06 10:23

已收藏

世界黃金協會最新資料顯示,今年二月,全球黃金ETF及類似產品持倉增長84.5噸,淨流入49億美元,總持倉達到了3033噸的歷史新高。而以美元計價的總資產管理規模增長了4.4%,突破了2012年9月的記錄高位。彼時的金價要比現在高出10%左右。

  2月,全球黃金日均交易量達到了1950億美元的平均水準,同比上升34%,全球黃金期貨持倉則上升27%至1220億美元。COMEX的黃金期貨淨多頭持倉則觸及1209噸(630億美元)的歷史新高,這也是總體牛市倉位元的一個信號。然而歷史經驗表明,未得到更廣範圍類型投資者支援的極度看漲或看跌的持倉水準往往是趨勢扭轉的先兆。

  展望未來,世界黃金協會認為,黃金的投資需求仍有支撐。十年期和三十年期美債收益率不斷創記錄新低,令持有黃金的機會成本降低。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