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避險情緒助推紐約商品交易所黃金期價上漲

芝加哥
2019-03-24 17:19

已收藏

新華社芝加哥3月23日電(記者張嫄)由於美國製造業資料大幅走低等消息引發投資者擔憂,市場避險情緒升溫,近日紐約商品交易所黃金期價呈現上揚行情。

據報導,紐約商品交易所黃金期貨市場交投最活躍的4月黃金期價22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漲5美元,收於每盎司1312.3美元,漲幅為0.38%。

國際諮詢機構IHS馬基特公司22日發佈的最新報告顯示,3月美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環比下降0.5至52.5。雖然指數在50分水嶺之上意味著製造業仍處於擴張狀態,但這是該指數21個月來的最低值。

此外,歐元區3月製造業PMI創2013年4月以來新低,其中德國製造業PMI創6年多以來的新低。分析人士認為,近日發佈的資料令投資者對經濟放緩的擔憂加劇,市場交易者的避險情緒仍將可能持續存在。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