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國內鋼價漲幅收窄 鐵礦石市場整體上行

中国财富网
2018-08-12 11:44

已收藏

國內現貨鋼價漲幅有所收窄,成交表現偏弱,不過鋼材社會庫存水準總體處於低位依然給市場帶來支撐。鐵礦石市場整體上行,港口庫存略有下降。

據國內鋼鐵資訊機構“我的鋼鐵”提供的最新市場報告,最近一周,國內現貨鋼價綜合指數報收於159.02點,一周上漲0.95%。具體來看,鋼材期貨市場的整體表現是沖高小幅回落的態勢,現貨鋼市與之相應,也是呈現了上漲後小幅鬆動的走勢。現貨市場的成交依舊表現偏弱,除了淡季需求弱的因素以外,價格處於高位使得下游觀望情緒加重,也是一個不小的原因。

據分析,在建築鋼市場上,價格漲幅依然還是相對比較明顯。全國主要市場主流規格螺紋鋼品種的均價為每噸4411元,一周上漲69元。最新資料顯示,7月下旬國內重點鋼企粗鋼日均產量較上一旬環比有所下降,鋼材的社會庫存也處於小幅下降的通道,這多少超出市場的預期,給市場的信心帶來一定的支撐。

在板材市場上,價格總體微幅上漲。熱軋板卷價格窄幅盤整,全國主要市場主流規格熱軋產品的市場均價為每噸4313元,一周上漲4元。中厚板價格小幅上漲,全國主要市場主流規格普中板的平均價格為每噸4441元,一周上漲35元。在目前的市場格局下,鋼廠因為庫存壓力並不太大,所以挺價的積極性依然存在,現貨市場在持貨成本的支撐下也將保持相對的高位。

鐵礦石市場處於整體上行的態勢。據“西本新幹線”的最新報告,在國產礦市場上,國內鐵精粉市場價格整體上漲,噸價漲幅為10至20元。國內礦山開採率小幅下降,市場供應量相應減少,部分鋼廠以適量採購為主。進口礦價格整體上漲,截至8日,62%品位進口鐵礦石價格為每噸69.4美元,周環比上漲2.95美元。目前,全國主要港口進口鐵礦石庫存略趨減少。

相關機構分析認為,入秋之後,天氣將逐漸涼爽,有利工地加快施工進度,這對鋼市的需求會產生一定的支撐作用。目前,鋼鐵原材料價格有所上行,環保限產使得鋼材供給趨於理性,社會庫存維持低位,國內鋼市總體將維持高位震盪的態勢。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