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國內鋼價繼續上行 漲幅有所擴大

中国财富网
2018-03-06 09:55

已收藏

在節後首個完整交易周裡,國內現貨鋼價繼續上行,而且漲幅有所擴大,但成交量尚未完全打開。鐵礦石市場處微幅上行通道,庫存依然處於高位。

據國內鋼鐵資訊機構“我的鋼鐵”提供的最新市場報告,最近一周,國內現貨鋼價綜合指數報收於154.42點,一周上漲2.75%。繼節後開市鋼價小漲之後,這一周鋼價繼續上行,漲幅擴大。由於下游開工尚未十分充足,所以鋼市的實際成交還未完全跟上。總體而言,在鋼坯、期市行情提振等因素的影響下,鋼市內商家對後市的預期比較積極。

據分析,在建築鋼市場上,價格上漲較為明顯。全國主要市場主流規格的螺紋鋼品種均價為每噸4296元,一周上漲128元。目前,鋼市內的不少商家對元宵節後鋼材終端需求的啟動有良好的預期,所以現貨鋼價上漲。

在板材市場上,價格總體上揚。熱軋板卷價格震盪上漲,全國主要市場主流規格熱軋產品的市場均價為每噸4242元,一周上漲66元。從鋼材的庫存水準來看,有一點值得注意,鋼廠方面的庫存處於相對低位,所以不少鋼廠積極挺價,華東主導鋼廠最新公佈的3月上旬建築鋼出廠噸價更是上漲超200元。

鐵礦石市場穩中上行。據“西本新幹線”的最新報告,在國產礦市場上,2月份河北鐵精粉價格小幅上漲,噸價漲幅在10元至15元左右。春節前,鋼廠的補庫行為帶動了礦價上行,春節後鋼廠進一步補庫的動力減弱,礦價基本維持平穩。

相關機構分析認為,國內鋼價在2月下旬需求尚未啟動的情況下上漲,給3月份的鋼價運行增添了一定的不確定性。特別是社會庫存居於高位,一旦需求釋放不及預期,庫存資源的套現將對鋼價走勢形成相當大的壓力,鋼價將會在一定區間內呈現震盪的走勢。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