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機構:下半年全球煤炭或供不應求

中国财富网
2018-07-24 11:27

已收藏

日前,花旗集團分析師預測稱,全球海運煤炭供應將在今年下半年極速縮減,這主要是由於煤礦企業資本投入減少所致。據估算資料,下半年全球海運煤炭供應量約為4.77億噸,而總需求量達5.8億噸。這表明,煤炭供應量將無法滿足需求預期,且大約有3100萬噸的缺口。

據中國礦業報7月24日消息,花旗集團分析師表示,隨著全球煤炭行業資本支出的減少,在供給方面,過去幾年裡煤炭產量一直沒有達到預期水準。但是,全球煤炭需求量並沒有隨供應量的縮減而減少。

無獨有偶。近日,澳大利亞礦業委員會也發佈報告稱,2018年全球煤炭增長需求分佈均勻,未來六個月亞洲煤炭市場將維持緊張局面。預計亞洲煤炭需求將從2017年的7.4億噸增長至2030年的11.47億噸。

標普全球普氏資料顯示,從4月開始,澳大利亞紐卡斯爾的煤價在7天至45天的時間裡已暴漲25%,並預估其離岸價格近期將達116.7美元/噸。

澳大利亞礦業委員會表示,現今澳大利亞的交通基礎設施建設,包括鐵路和港口,都足以支援煤炭出口擴張需要。目前,限制澳大利亞煤炭出口量的主因在於需求依然旺盛的情況下,其煤炭產業上游供應不足,導致港口煤炭輸送量增速大幅放慢。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