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地緣政治因素支撐油價高位運行

中国财富网
2018-05-24 10:10

已收藏

地緣政治風險繼續影響國際油市,紐約油價22日盤中觸及三年半來的最高水準,收盤微跌。市場人士提醒,油價利空因素正在不斷累積。

截至當天收盤時,紐約商品交易所6月交貨的輕質原油期貨價格下跌0.11美元,收於每桶72.13美元,跌幅為0.15%。7月交貨的倫敦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上漲0.35美元,收於每桶79.57美元,漲幅為0.44%。

受美國對歐佩克成員國委內瑞拉和伊朗的制裁影響,國際油價近日在三年多的高點徘徊。22日盤中,紐約油價觸及每桶72.83美元,為2014年11月份以來最高。

委內瑞拉國家選舉委員會20日晚宣佈,執政黨統一社會主義党候選人、現任總統馬杜羅再次當選委內瑞拉總統。而美國政府此前曾表示,倘若現任總統再次連任,美國將考慮對委內瑞拉石油出口進行制裁。

市場分析人士表示,近兩年來,委內瑞拉原油出口已減少三分之一,如果美國對該國加大制裁力度,國際原油供應將進一步緊縮,這一預期支撐國際油價上漲。

本月早些時候,美國總統特朗普宣佈退出伊朗核協議,並可能對伊朗出臺新的制裁措施。該預期一舉將國際油價推升至三年多來的最高水準。

瑞士寶盛銀行大宗商品主管呂克爾指出,近期來看,總體向好的全球經濟、部分地區的供給緊縮和樂觀的市場情緒為國際油價創造了積極的環境。

市場分析人士稱,從原油到成品油的倉位輪轉,反映了強勁的消費需求和成品油庫存減少,以及原油自2017年6月底以來強勁上漲後出現獲利回吐。

不過,利空油價的因素也在彙聚。

投資者正在謹慎關注俄羅斯和沙特之間即將舉行的談判,觀察他們是否會考慮適度放鬆限產協議的執行。

消息人士向路透表示,歐佩克可能最早在6月決定提高原油產量,因擔憂伊朗和委內瑞拉供應,此前華盛頓方面對油價上漲過快表達了擔憂。

美國供應上升,預計葉岩油產量在6月將達到紀錄高點,也將限制油價後期的上行走勢。美國石油協會22日稱,上周美國原油和餾分油庫存下降,但汽油庫存意外增加。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