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IEA報告稱石油需求增長料放緩

中国财富网
2018-05-17 11:35

已收藏

國際能源署(IEA)16日表示,今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長料將放緩,因原油價格接近每桶80美元,而且許多主要石油進口國不再為消費者提供慷慨的燃油補貼。

IEA將2018年全球石油需求增幅預估下調至140萬桶/日,此前預計為150萬桶/日。IEA指出,過去石油價格出現明顯反彈,但這卻沒有影響到需求增速,是非常罕見的現象,特別是最近幾年在一些新興國家已經縮減終端使用者補貼。目前而言,迅速變化的地緣政治態勢將把人們的焦點從庫存移開,產油國和石油消費國都在考慮如何抑制原油市場的波動。

IEA強調,將密切監控事態發展並準備必要時採取行動,以確保市場繼續供應充足。

過去一年以來,國際油價已累計上漲51%,先是受到產油國聯合縮減供應推動,本月又受到伊朗供給擔憂支撐,因美國宣佈將重新對伊朗實施制裁。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