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業內人士:大宗商品有望延續上漲趨勢

中国财富网
2018-01-11 14:52

已收藏

1月10日,由華泰期貨主辦的“羊城薈大宗商品年度策略論壇”在廣州舉行。業內人士表示,展望2018年,受益於全球經濟復蘇,在國內供給側改革、環保常態化和嚴監管的背景下,大宗商品價格整體有望延續上漲趨勢。

華泰期貨研究院副院長侯峻在會上表示,全球經濟復蘇勢頭強勁,通脹升溫,主要經濟體逐步從貨幣寬鬆轉向財政寬鬆,引導去杠杆,加強金融監管。資料顯示,大宗商品在加息週期的表現通常好於其他年份。從年化收益率來看,工業品指數整體高於商品指數;從資金流向來看,市場相對看好有色金屬和貴金屬。

侯峻預計,2018年商品各板塊由強到弱排序依次是有色、能化、黑色系、農產品。在供給側改革背景下,2018年部分工業品供需呈現緊平衡狀態,供需博弈下價格高位振盪。由國內消費主導的品種需求將面臨房地產下行週期帶來的壓力,消費亮點可能在出口或受益於消費升級;國外消費主導的品種需要關注美國稅改落地後的影響。供給方面,國內品種將繼續受制於供給側改革以及環保限產,產能難以完全釋放;國外主導的品種主要受全球經濟復蘇帶來的需求驅動,存在階段性反彈機會。

華泰證券研究所高級宏觀研究員宮飛認為,2018年宏觀層面最大的變數是通脹。預測資料顯示,2018年CPI漲幅為2.5%,四個季度均值分別為2.1%、2.6%、2.8%和2.6%,高點在7—8月。關於大類資產配置,宮飛認為股指大幅上行概率不大,但是存在結構性機會,消費股機會好於週期股。如果利率下行,2018年整個創業板會有一定的投資機會。

在浙江拓和投資管理公司董事長秦承亮看來,我國經濟緩中趨穩、穩中向好,經濟運行保持在合理區間,品質和效益提高,經濟結構繼續優化。這為期貨市場進一步發展提供了良好的環境。他建議,投資者應該根據宏觀面、基本面、週期性、資金結構及市場趨勢變化,有計劃、有目標地完成交易,靈活、合理地進行期現套利。

期貨日報記者在會上瞭解到,2017年華泰期貨在創新發展中不斷取得新突破,客戶權益、資管規模位居行業前列,尤其是場外期權業務繼續領跑。目前,該公司的場外期權規模已超過1500億元,市場佔有率超過60%,穩居行業第一。2017年華泰期貨完成增資6億元,淨資產達到25億元,資本實力躍居行業前列;率先設立了第二家風險管理子公司,兩家子公司圍繞各自特色謀求業務模式創新和突破,實現差異化發展;成功上線了行業內首款全功能移動終端“期贏天下”APP,率先升級金融服務,打造一站式、智慧化、全方位、線上線下融合的客戶服務體系。另外,國際化業務發展步伐穩步推進,美國子公司取得了期貨經營牌照。公司還初步完成了全面風險管理體系建設,在分類監管評級中獲得歷史最佳成績。

另據瞭解,“羊城薈俱樂部”自2016年成立以來,致力於打造一個高端、專業的期貨投資交流平臺,至今已成功舉辦了17期活動,覆蓋華南地區農產品、化工品、黑色系等領域的大型產業企業和投資機構。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