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世行預計明年大宗商品價格繼續回升

中国证券网
2017-10-27 14:39

已收藏

據新華社27日消息,世界銀行26日發佈的最新一期《大宗商品市場前景》季度報告顯示,包括能源、農產品在內的大宗商品價格明年有望回升。

報告說,由於全球需求保持穩定,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和其他產油國有望執行減產協議,今年國際原油價格預計較2016年上漲23.8%至平均每桶53美元,低於4月份預測的55美元。

報告預計,明年原油價格將上漲5.7%至平均每桶56美元。報告說,儘管美國葉岩油產量有所回升,但原油需求旺盛、歐佩克和其他產油國限制產量等因素將推動明年原油價格回升。

世行預計,包括天然氣和煤炭在內的能源大宗商品價格今年將增長23.7%,明年增幅將放緩至4%,漲幅均較其4月份的預測有所下降。

世行預計,金屬價格今年將上漲22.4%,明年則將下降0.7%。世行指出,中國市場的需求狀況將影響未來全球金屬價格走勢。

報告預計農產品價格今年將小幅下降0.6%,明年將上漲1.2%。其中,糧食價格今年將下降0.2%,但明年將上漲1.9%。報告說,供給充足將制約農產品價格進一步回升。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