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世行上調明年原油價格預期 能源價格或上漲25%

中国证券网
2016-10-21 11:16

已收藏

世界銀行20日發佈的最新一期《大宗商品市場前景》季度報告顯示,考慮到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達成減產協議,2017年國際原油價格有望回升至平均每桶55美元,高於該機構7月份預測的平均每桶53美元。  

據新華社21日消息,報告預計,2016年國際原油均價為每桶43美元,與7月份預測持平。  

報告主要作者約翰·巴夫斯表示,由於減產協定細節以及執行情況仍待觀察,原油價格預測存在很大不確定性。同時,如果葉岩油等其他非傳統能源供應量加大,歐佩克減產對全球原油價格的影響可能會受到限制。  

報告預計,在原油價格回升的帶動下,包括原油、天然氣和煤炭在內的能源價格明年將上漲25%。  

考慮到需求回暖且供應收緊,世行預計其他主要大宗商品價格明年將小幅回升。其中,金屬及礦產價格明年將上漲4.1%,農產品價格將小幅上漲1.4%。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