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伊朗稱產量尚未達上限 周一早盤油價溫和下滑

中国证券网
2016-03-14 09:36

已收藏


伊朗媒體上週末報導稱,伊朗石油部長尚甘尼表示,在原油日產量達到400萬桶之後,才會參與關於凍結產量的談判。外媒分析稱,這意味著伊朗還會繼續提高產量。

受此影響,14日亞洲交易時段早盤,紐約油價溫和下滑。北京時間8時15分,紐約近月原油期貨價格下滑0.21%,報每桶38.42美元。

上周最後一個交易日,國際能源署發佈原油市場報告說,由於產油國減產,2月份全球日均原油產量9650萬桶,環比下降18萬桶。報告預計非歐佩克產油國今年將減產12%,其日均原油產量將降至5700萬桶。該機構認為,原油價格可能已經觸底回升。受此提振,紐約及倫敦兩地商品交易所近月交貨的輕質原油期貨價格在當日分別上揚1.7%及0.9%。

不過,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最新公佈的資料顯示,截至8日的當周,投機客將紐約和倫敦原油期貨和期權淨多倉合計提高35%,為連續第三周增持美國原油多倉。此外,資金流向研究機構EPFR提供給中國證券網的資料,截至9日的當周,該公司所監測的全球能源基金在過去10周內第九次吸引到資金淨流入。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