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分析人士認為原油市場最差時刻或已過去

纽约
2016-03-03 18:17

已收藏


國際油價從最低點反彈至今漲幅已超30%,價格令供需產生調節。分析人士認為,原油市場的最差時刻或已經過去。

紐約油價2月11日跌至12年來低點,收於每桶26.21美元。面對油價縮水,產油國無法無動於衷。當月16日,石油出口大國俄羅斯、沙烏地阿拉伯、委內瑞拉和卡塔爾就凍結石油產量達成共識,同意將石油產量凍結在今年1月的水準,國際油價從低點逐步走高。

近期美國能源資訊局的資料顯示,美國日均原油產量已連續多周出現環比下降。 英國能源視線諮詢公司首席石油分析師阿姆裡塔·森說,由於原油廠商缺乏資金,美國、亞洲、北海以及俄羅斯等地區的原油產量都出現下滑,而這只是減產的開始。

美國私募股權公司河石控股合夥人馬克·帕帕表示,過去幾年,美國原油行業誕生了很多公司,尤其在葉岩油氣領域。預計未來6到12個月,將會出現許多企業破產、很多人失業,而存活下來的企業在未來的經營中會變得非常謹慎,整個行業會變得更加成熟。

從事能源交易的分析資本管理公司合夥人楊濤表示,2日公佈的美國上周原油庫存資料高於預期,但油價當日先抑後揚,表現出強勢。由於原油庫存高企,加上美國葉岩油投資產油的週期縮短,油價未來上漲空間有限,或將在每桶30至40美元之間震盪一段時間。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