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截至1月11日新華鐵礦石價格指數環比下降2個單位至41

北京
2016-01-12 09:57

已收藏

"新華-中國鐵礦石價格指數"顯示,截至本報告期(1月5日至1月11日),中國港口鐵礦石庫存(沿海33港)為9187萬噸,較上一統計週期(12月29日至1月4日)增加187萬噸,環比上漲2.08%。中國進口品位62%的鐵礦石價格指數為41,較上一統計週期下降2個單位;58%品位的鐵礦石價格指數為37,同樣較上一統計週期下降2個單位。

經過2015年底的翹尾行情,本期進口礦期貨、現貨市場漲勢明顯減弱,且從期貨市場傳導現貨致部分品種價格出現小幅下調,預計短期內整體鐵礦石市場或將呈現下調狀態。

臨近春節,鋼材市場需求有所減弱,且中小型鋼鐵企業限產仍在延續,對鐵礦石資源的需求難以形成放量,市場對春節前看漲的信心不足。預計短期內鐵礦石市場供、需方面基本處於收縮狀態,市場價格將失去上行動力。

"新華-中國鐵礦石價格指數"每週二發佈。該指數旨在深入解讀中國鐵礦石現貨交易的變化,對鐵礦石價格及未來交易的發展趨勢做出有效的預判和分析。該指數是新華社自主研發的資料產品之一,是由新華社遍佈全球的資訊採集網路進行資料獲取、加工和分析,結合相關領域專家的觀點,並綜合考慮多種因素後,由新華社專家顧問團隊得出的結果。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