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截至11月9日新華鐵礦石價格指數環比下降2個單位至47

北京
2015-11-10 11:47

已收藏

"新華-中國鐵礦石價格指數"顯示,截至本報告期(11月3日至11月9日),中國港口鐵礦石庫存(沿海33港)為8466萬噸,較上一統計週期(10月27日至11月2日)增加242萬噸,環比增加2.94%。中國進口品位62%的鐵礦石價格指數為47,較上一統計週期下降2個單位;58%品位的鐵礦石價格指數為43,同樣下降2個單位。

本期,進口礦市場繼續小幅下滑。目前鐵礦石已進入40美元運行區間,且有進一步下調的跡象。遠期現貨價格同時走低,買方壓價力度較大。港口現貨資源充裕,整體價位處於小幅下滑狀態,且後期下行趨勢依然明顯。國內鋼材市場價格繼續保持下跌走勢,尤其是鋼坯價格以及板材產品價格跌幅較大,建築鋼材價格跌幅相對較小。需求不佳以及鐵礦石等原材料價格繼續下跌是鋼材價格下跌的主要原因。 綜合分析,隨著港口庫存的增加,後期市場需求弱勢使得港口現貨價格仍將承壓。另一方面,市場對後市鋼材價格依然看空為主,受到上述兩方面的影響,進口礦價短期仍難止跌。

目前,"新華-中國鐵礦石價格指數"每週二發佈。該指數旨在深入解讀中國鐵礦石現貨交易的變化,對鐵礦石價格及未來交易的發展趨勢做出有效的預判和分析。該指數是新華社自主研發的資料產品之一,是由新華社遍佈全球的資訊採集網路進行資料獲取、加工和分析,結合相關領域專家的觀點,並綜合考慮多種因素後,由新華社專家顧問團隊得出的結果。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