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截至7月6日新華鐵礦石價格指數環比持平至55

北京
2015-07-07 14:43

已收藏

"新華-中國鐵礦石價格指數"顯示,截至7月6日,中國港口鐵礦石庫存(沿海33港)為7837萬噸,較上一統計週期(6月23日-6月29日,下同)增加36萬噸,環比上漲0.46%。中國進口品位62%的鐵礦石價格指數為55,較上一統計週期下降6個單位;58%品位的鐵礦石價格指數為51,較上一統計週期下降4個單位。

本周,進口礦市場跌勢略有加重,期、現貨價格相繼下調。隨著部分主流礦的集中到港,進口礦市場供應壓力逐步加大,主體價格紛紛走低,遠期現貨市場價格下跌較為明顯,港口現貨價格也隨之下調。分析認為,由於供應壓力增加,需求進一步萎縮,目前進口礦市場看空氣氛濃重,價格仍處走低趨勢之中。而在鋼價持續下跌態勢下,鋼廠減產檢修計畫依然偏少,粗鋼日產以及鋼企庫存雙雙上升,市場低迷局勢仍將延續。

目前,在國內鋼鐵企業檢修減產的大背景下,鐵礦石資源需求不足的狀況將會凸顯,主流礦價格有進一步被壓低的可能。 目前,"新華-中國鐵礦石價格指數"每週二發佈。該指數旨在深入解讀中國鐵礦石現貨交易的變化,對鐵礦石價格及未來交易的發展趨勢做出有效的預判和分析,該指數是新華社自主研發的資料產品之一,是由新華社遍佈全球的資訊採集網路進行資料獲取、加工和分析,結合相關領域專家的觀點,並綜合考慮多種因素後,由新華社專家顧問團隊得出的結果。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