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路透日評:12日金價小跌

北京
2015-06-15 14:40

已收藏

金價12日小跌,對美元略為走低、股市下滑和希臘債務危機的不確性不作反應,因在本周(6月15日-19日)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美聯儲/FED)政策會議前,交易商保持謹慎。

黃金勢將錄得四周內首周上漲,因上周(6月8日-12日)稍早美元走低和對希臘債務磋商的擔憂提振金價。

格林尼治時間18:54,現貨金下跌0.2%,報每盎司1,179.75美元。美國8月期金收跌1.20美元,報每盎司1,179.20美元。

美元指數稍早上漲,拖累黃金表現,但當美元轉至平盤以下後,黃金沒有因此走高。

"這是典型的夏季週五市場氛圍,"LOGIC Advisors始創人之一的Bill O'Neill說,他所指的是12日市場表現乏善可陳。他表示市場在美聯儲會議前交投謹慎。本周美聯儲政策聲明的措辭調整可能較過去所見的更強硬。

美聯儲16日將開始舉行為期兩天政策會議,17日將公佈政策聲明。

12日公佈的資料顯示,5月生產者物價指數(PPI)錄得逾兩年半最大月度漲幅,6月初美國消費者信心大幅增強。

黃金回吐稍早錄得的漲幅,希臘債務磋商沒有進展早盤支撐金市。

現貨銀下跌1.1%,報每盎司15.86美元。現貨鉑金跌1.4%,報每盎司1,090美元。現貨鈀金挫跌1.2%,報每盎司734.50美元。(來源:路透社)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