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期貨

路透日評:11日期銅價格下滑

北京
2015-06-12 14:46

已收藏

因美元走強及全球最大金屬消費國-中國經濟資料疲弱,令投資人對工業金屬的需求憂慮加重,倫敦金屬交易所(LME)期銅11日跌至七周低點。

倫敦金屬交易所(LME)三個月期銅收低2.5%,報5,880美元,10日收報6,028美元。盤中稍早期銅一度跌至4月23日來最低的5,861美元。

德國商業銀行分析師Eugen Weinberg表示,銅價可能在下半年反彈,因中國政府實施貨幣措施和其他支撐性措施,但真正令人警惕的是,資料顯示中國銅進口減少。

中國5月銅進口較4月減少16.3%。

中國固定資產投資5月以近15年來最慢速度增長,低於預期,這支持中國政府出臺更多政策以避免經濟進一步滑坡。

一金屬交易員表示,"中國政府在今年餘下時間將出臺更多財政刺激措施,他們不能再讓事態進一步惡化了。"

中國國家總理李克強稱,在全球復蘇不穩之際,中國經濟面臨著相當大的下行壓力。

期鋁由每噸1,759美元跌至1,750美元。

期鉛收跌3%,報1,865美元,稍早觸及4月初來最低的1,862.50美元。

期鋅由2,136美元跌至2,118美元,稍早觸及4月初來最低的2,112美元。

期鎳收低300美元,報每噸13,300美元。

期錫收挫3%,報14,900美元,為4月20日來最低。(來源:路透社)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