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期貨

路透日評:22日期銅價格下跌

北京
2015-04-23 10:09

已收藏

中國需求疲弱和供應過剩令期銅價格22日小幅走低,期鉛上漲至五個月高位,因預計將出現供應短缺。

倫敦金屬交易所(LME)三個月期銅收報每噸5,910美元,低於21日收報的5,945美元。

中國經濟成長放緩導致中國銅需求增長轉弱。中國占今年全球消費總量的近一半。

3月中國精煉銅進口較上年同期減少5.5%,且今年迄今較上年同期下降近五分之一。

VTB Capital商品研究部主管Wiktor Bielski說,中國政府提振經濟增長的舉措造成市場過熱。"中國出現了樓市泡沫,且破滅了,而現在政府(的舉措)正造成金融泡沫。"

反映市場供應增加,現貨銅價格較三個月期銅價格在本周轉為貼水,為去年7月來首見。

"目前銅供應充足...中國經濟仍在成長,但速度放緩。目前技術面疲弱,在6,200-6,300美元水準引發三個月期銅賣盤,"一交易商說。

期鋁收報1,806美元,低於21日日的1,816美元。

俄羅斯鋁業聯合公司正在評估其鋁冶煉業務,可能關閉20萬噸產能。該公司過去兩年已削減產能80萬噸。

期錫收報每噸15,555美元,高於21日的15,505美元。

期鎳收平在12,675美元。期鋅從2,207美元上漲至2,234美元。期鉛報2,048美元,21日報2,036美元,盤中觸及11月底來最高2,067美元。

(來源:路透社)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