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期貨

路透日評:14日LME期銅觸及約四周低位

北京
2015-04-15 11:08

已收藏

數據出爐。

中國15日將公佈第一季GDP資料,交易商稱資料將可能不及預期,因本周公佈的貿易資料不佳。

中國3月出口較去年同期意外萎縮15%,令對中國經濟增速放緩的擔憂加劇。

"中國經濟將繼續逐步有控制地放緩,這對期銅不利,"法國興業銀行分析師Robin Bhar表示。

"第二季需求預料將改善,但也只能阻止銅價大幅下跌。我們仍預計,今年銅供應過剩約30萬噸。"

倫敦金屬交易所(LME)三個月期銅盤中跌至每噸5,900美元的低位,為3月20日來最低,之後縮減跌幅,收報5,950美元,下跌0.7%。

在1月觸及五年半低位後,銅價進行整固。

不過,銅供應受到影響,限制了期銅跌幅。智利阿塔卡馬地區上月發生洪澇重創該區的銅生產,目前絕大多數銅礦仍未復工。

其他金屬方面,期錫下滑至2010年6月來最低每噸15,865美元,但之後反彈,在場內交易收盤時沒有成交,最後買盤報16,275美元,上漲1.1%。

LME期鎳跌至近六年低位每噸12,205美元,之後反彈,收高1.2%,報12,550美元。

期鋅下跌0.6%,收報2,194美元。期鉛下滑0.6%,報1,979美元。這兩種金屬在近幾周上漲,但未能升穿200日移動均線,這對追蹤圖表的交易商而言,是賣出信號。

期鋁上升1.4%,收報每噸1,790美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