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倫敦股市主要股指14日上漲

伦敦
2015-04-15 01:02

已收藏

倫敦股市《金融時報》100種股票平均價格指數14日收盤上漲,報收於7075.26點,比前一交易日上漲10.96點,漲幅為0.16%。 倫敦股市14日行情較為震盪,希臘債務問題明顯打壓當天市場情緒,不過,盤中英國政府公佈英國通脹率為零,投資者預計央行年內或不會加息,股指收穫底部支撐,午盤階段呈窄幅波動行情,直至最終小幅收漲。

英國國家統計局14日發佈的資料顯示,3月份的英國消費者價格指數(CPI)和去年同期持平,因食品、飲料價格與交通成本持續回落,抵消了教育、酒店餐飲和煙草等價格上漲所帶來的影響。當月核心消費者價格指數則同比上漲1%,漲幅比前月減少0.2個百分點。

板塊方面,倫敦股市多數板塊收盤上漲,其中礦業、石油設備、服務與銷售和工業工程等板塊漲幅領先;醫保設備與服務、金融服務和林業與紙業等板塊則出現不同程度的下跌。

個股方面,工程公司偉爾集團股價領漲,漲幅為5.09%;礦業股英美資源、必和必拓、安托法加斯塔和嘉能可漲幅緊隨其後,分別為4.09%、3.07%、2.91%和2.88%。希爾製藥股價領跌,跌幅為2.55%;基金公司安本資產管理下跌2.51%;國際聯合航空集團下跌2.38%;金融服務商哈格裡夫斯-蘭斯當股票經紀公司下跌2.18%;渣打銀行下跌2.03%。

歐洲其他兩大主要股指均下跌,法國巴黎股市CAC40指數以5218.06點報收,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6.06點,跌幅為0.69%;德國法蘭克福股市DAX指數收於12227.60點,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11.13點,跌幅為0.90%。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