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期貨

路透日評:20日倫敦期銅價格由升轉跌

北京
2015-04-21 10:42

已收藏

中國普降存款準備金率以刺激經濟後,倫敦期銅20日一度觸及三周高位,但隨著對需求增強的希望減弱,銅價由升轉跌。

倫敦金屬交易所(LME)三個月期銅一度升至6,173美元,為3月26日以來的最高,之後收報5,990美元,較上一交易日收盤大跌1%。

中國央行19日宣佈普降存款準備金率1個百分點並加大定向降准力度,昭顯迫於實體經濟下行壓力仍大的現實,穩增長正成為中國下半年經濟工作的首要任務。

中國放寬貨幣政策儘管幅度大於預期,但也是在預料之中,且一定程度上已經被市場消化。

"市場目前的反應相對溫和,對中國進一步放寬政策的臆測已有些時日。"丹麥丹斯克銀行分析師Jens Pederson表示。

"市場有些擔憂中國可能允許人民幣貶值,這會對基本金屬有短期負面影響。"

不過,因銅礦生產受擾而對銅市供應過剩減少的預期扶助提振人氣,不過中國的房地產市場仍令人擔憂。

三個月期錫收挫2.4%,報14,500美元,上週期錫一度重挫至13,600美元,為2009年9月來最低,因擔心供應過剩。

期鋅觸及12月5日來最高2,248美元,之後收報2,178美元,大跌1.6%。

期鉛跌0.6%,報2,019美元,期鋁跌0.3%,報1,810美元,期鎳大漲2%,報12,800美元。(來源:路透社)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