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期貨

路透日評:12日期鋅和期鉛觸及逾兩個月低位

新华社北京
2015-06-15 14:40

已收藏

受希臘債務磋商不確性拖累,多數基本金屬12日下跌,但期銅持穩,因對中國需求改善抱存希望。

期鋅和期鉛觸及逾兩個月最低位,因兩者的庫存增加,令對供應過剩的憂慮加重。

金屬市場受壓,也因為美元在12日大部份時間走高,但在歐洲市場尾盤歐元反彈。

"美元在默克爾談及歐元後攀升,且投資者擔心希臘(違約),這是金屬市場整體走弱的主要原因,"德國商業銀行商品研究部主管Eugen Weinberg說。

德國總理默克爾12日在柏林對商業領袖表示,強勢歐元"意味著(西班牙和葡萄牙等國家)更加難以享受到改革的好處。"

在默克爾講話後,歐元應聲下挫,但在希臘稱向達成債務協定更接近一步後,歐元在12日稍晚反彈。

LME三個月期鋅觸及4月2日來最低2,095美元,因LME資料顯示庫存增加近1萬噸。低吸買盤令期鋅價格反彈,尾盤收高0.2%,報2,122美元。

期鉛收跌0.2%,報1,862美元,盤中也觸及4月初來最低1,836美元。LME庫存11日急增超過3萬噸,且在12日繼續增加。

LME期銅收漲0.5%,報5,912美元。

"銅市仍缺乏方向,在等待中國資料給出明確方向,"Weinberg說。

LME期鎳變動最大,下挫1.3%,收報每噸13,125美元。在上海,滬鎳下挫3.2%。

期鋁下滑0.6%,收報每噸1,739美元。期錫收盤時沒有成交,收低1%,報14,750美元。(來源:路透社)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