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路透日評:11日金價結束三日漲勢

北京
2015-06-12 10:50

已收藏

因全球股市上揚,且美國經濟資料強勁燃點對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美聯儲/FED)今年升息的預期,提振美元上漲,金價11日下跌,結束三日漲勢。

美國5月零售銷售增長1.2%,高於分析師預期的增長1.1%。

美國5月進口物價在連續10個月下降後上升,儘管最新一周初請失業金人數略多於預期,但仍在反映就業市場不斷增強的區間內。

格林尼治時間18:27,現貨金下跌0.4%,報每盎司1,181.30美元。美國8月期金收跌6.20美元,報每盎司1,180.4美元。

"強勁的美國資料是美國經濟正在改善的最新跡象,"德國商業銀行分析師Daniel Briesemann說。

"如果美國資料繼續強勁,美元上漲,我們不排除在美聯儲開始升息前,金價將跌至1,100美元的可能性。"

在11日美國資料公佈後,美元指數上漲0.6%,也令金價承壓。

歐洲和美國股市從日內高位回落,此前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結束和希臘的債務協議磋商,IMF稱,和希臘仍存在"重大分歧"。

全球最大的黃金支援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10日稱,其黃金持倉量下跌0.2%至704.23噸,為2008年9月來最低。

現貨銀上漲0.2%,報每盎司16美元。現貨鉑金跌0.7%,報每盎司1,102.25美元。現貨鈀金升0.1%,報每盎司742.75美元。鈀金稍早觸及4月1日來最低736.00美元。(來源:路透社)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