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路透日評:9日金價上揚但仍陷於區間內

北京
2015-06-10 10:51

已收藏

因歐洲股市走低,且商品價格普漲,金價9日上揚,但金價仍陷於區間內,因投資者靜待美國升息時機的更明確信號。

格林尼治時間19:27,現貨金上揚0.3%,報每盎司1,176.88美元。美國8月期金收漲4美元,報每盎司1,177.60美元。

因樂觀的美國就業資料提振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FED/美聯儲)將在9月升息的預期,金價5日跌至3月19日以來最低1,162.35美元。

美國升息將推高美元,並增加持有無息黃金的機會成本。

"我仍認為市場處於逢高賣出的模式中,一旦升息跡象更加明確,金價將測試更低水準,"道明證券的全球金屬小組駐紐約的董事Steve Scacalossi表示。

"不過,我認為這將成為一個巨大的看空陷阱,因美聯儲升息的步伐將慢於預期,且我預計到年底金價會上漲。"

分析師稱,投資者在延續5日走勢前,還在等待反映美國經濟體質的進一步線索。

歐洲股市9日走低,因中國資料欠佳和希臘債務磋商的不確定性。美國股市在早盤回落後反彈,收盤時基本持平。

美元指數在震盪交投中小幅走低。

商品市場普漲提振金市,指標布蘭特原油期貨急升3.5%。期銅也攀升。

實貨市場,有跡象顯示,金價在5日下跌後投資者逢低買入。上海金交所黃金較全球基準溢價約為2.5美元,略高於上周的1.50-2美元。

"我認為金價跌勢尚未結束,"MKS的交易部主管Afshin Nabavi說,"我們未見實貨市場有任何實質性的買興,因此,我認為這表明金價最終將跌穿1,150美元。"

其他貴金屬方面,現貨銀上漲0.2%,報每盎司15.94美元。現貨鉑金升0.3%,報每盎司1,103.50美元。現貨鈀金小跌0.3%,報每盎司739.50美元。(來源:路透社)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