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期貨

路透日評:8日期銅受疲弱美元帶動反彈

北京
2015-06-09 16:13

已收藏

受美元走軟提振,且預期最大金屬消費國-中國將祭出進一步刺激措施,倫敦金屬交易所(LME)期銅和多數基本金屬8日上漲。

美元下滑,因此前一媒體報導美國當局對強勢美元不滿,促使一些交易商縮減美元多頭倉位。

三個月期銅收高0.2%,報每噸5,948美元,從稍早跌勢中反彈,5日期銅觸及4月23日來最低的5,885美元。

"美元走軟是銅價反彈的一個原因,另外,銅價在如此低水準可能吸引了一些買興。"Societe Generale Newedge亞洲商品交易部門董事Richard Fu稱。

支撐金屬市場的因素還有資料顯示中國上月商品進口下滑,這可能繼續向中國政府施壓,令其追加刺激措施,避免經濟更大幅度下滑。

"中國進口疲弱,許多投資人稱這將導致中國進一步實施刺激措施,"Natixis商品研究部門主管Nic Brown稱。

不過資料顯示中國5月銅進口環比減少16.3%,降至三個月最低,且扭轉了4月的增勢,這限制了銅價的升幅。

鋁價收盤基本持平,盤中多數時間陷於平盤下方,因此前資料顯示中國鋁出口保持強勁,加重了對全球供應過剩的擔憂。

期鋁收盤沒有成交,買盤最後微跌0.03%,報每噸1,750美元。

8日公佈的資料顯示,中國5月未鍛軋鋁及鋁材出口41萬噸,同比跳增21%。

期鎳在基本金屬中領跑,收漲1.8%,報每噸13,420美元的三周高位。

期鉛升0.4%,報每噸1,910美元,期鋅收高0.4%,報每噸2,139美元,期錫攀升0.9%,報每噸15,440美元。(來源:路透社)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