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新華鐵礦石價格指數環比上漲5個單位至61

北京
2015-05-12 15:15

已收藏

"新華-中國鐵礦石價格指數"顯示,截至本報告期(5月5日至5月11日),中國港口鐵礦石庫存(沿海33港)為8754萬噸,較上一統計週期(4月21日至4月27日)減少490萬噸,環比下降5.3%。中國進口品位62%的鐵礦石價格指數為61,較上一統計週期上漲5個單位;品位58%的鐵礦石價格指數為55,同樣較上一統計週期上漲5個單位。

本報告期內,進口礦市場呈現漲後回穩態勢。進口礦現貨市場經過一番持續上漲,動能逐漸減弱,前期部分手中有貨貿易商,隨市場上漲出清手中資源,現貨成交增加,詢盤積極性頗高。中期,在鐵礦石市場出現滯漲狀態後,鐵礦石金融衍生品市場先行下調。加之鋼材市場走勢趨緩,使得後期進口礦價格上漲艱難,現貨資源成交吃力,市場價格出現下滑。

與此同時,國內鋼材價格出現小幅回落走勢,節前期貨價格的大幅回落及鋼坯價格下調對現貨市場形成壓力,節後各地、各品種現貨鋼材價格出現不同程度的小幅回落。近期,市場處於較為膠著的狀態,價格上漲缺乏拉動力,但鐵礦石價格上漲使得鋼廠下調出廠價格的意願也不強。

綜合分析,近期鐵礦石價格的反彈不能從基本面來看,降息主導的多頭氛圍過於濃厚,配合礦山發貨量減少、港存持續下降、鋼廠買貨積極等積極因素,再加上礦山方面減產抑制產能的消息,給礦價反彈造勢,預計降息後一段時間內,礦價維持上漲走勢可能性較大,但是漲幅有限。

目前,"新華-中國鐵礦石價格指數"每週二發佈。該指數旨在深入解讀中國鐵礦石現貨交易的變化,對鐵礦石價格及未來交易的發展趨勢做出有效的預判和分析。該指數是新華社自主研發的資料產品之一,是由新華社遍佈全球的資訊採集網路進行資料獲取、加工和分析,結合相關領域專家的觀點,並綜合考慮多種因素後,由新華社專家顧問團隊得出的結果。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