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截至5月4日新華鐵礦石價格指數環比下降2個單位至56

北京
2015-05-05 16:06

已收藏

"新華-中國鐵礦石價格指數"顯示,截至本報告期(4月28日至5月4日),中國港口鐵礦石庫存(沿海33港)為9244萬噸,較上一統計週期(4月21日-4月27日)減少184萬噸,環比下降1.95%。中國進口品位62%的鐵礦石價格指數為56,較上一統計週期下降2個單位;58%品位的鐵礦石價格指數為50,同樣較上一統計週期下降2個單位。

本周,進口鐵礦石市場沖高回落,弱勢格局再度顯現。初期,由鐵礦石金融衍生品市場帶動鐵礦石價格持續上行,使得現貨市場活躍氣氛凸顯,進口礦主流品種資源成交活躍。但隨著進口礦主流品種價格接近60美元,鋼廠採購明顯減弱,高價資源成交乏力,加之期貨主力合約跌停,現貨價格轉為下行,進口鐵礦石市場重回弱勢格局。國內鋼材市場呈現震盪盤整走勢,大多數廠商依舊保持謹慎觀望的態度,市場活躍度較低。

由於五一小長假期間,部分終端使用者放假,鋼市低迷態勢凸顯,且下游廠商備貨基本完成,節後鋼坯、成品材社會庫存壓力恐將增大,鋼材市場上漲乏力,對進口礦價支撐力度明顯減弱。另一方面,西澳海岸近期受到颶風影響,澳洲鐵礦石發貨量減少明顯,進口礦供應壓力有所減弱。綜合考慮,預計短期進口鐵礦石價格將以窄幅波動為主。

目前,"新華-中國鐵礦石價格指數"每週二發佈。該指數旨在深入解讀中國鐵礦石現貨交易的變化,對鐵礦石價格及未來交易的發展趨勢做出有效的預判和分析。該指數是新華社自主研發的資料產品之一,是由新華社遍佈全球的資訊採集網路進行資料獲取、加工和分析,結合相關領域專家的觀點,並綜合考慮多種因素後,由新華社專家顧問團隊得出的結果。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