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截至4月13日新華鐵礦石價格指數與環比持平至48

北京
2015-04-14 17:13

已收藏

"新華-中國鐵礦石價格指數"顯示,截至本報告期(4月7日至4月13日),中國港口鐵礦石庫存(沿海33港)為9597萬噸,較上一統計週期(3月31日-4月6日)減少86萬噸,環比下降0.89%。中國進口品位62%的鐵礦石價格指數為48,與上一統計週期持平;58%品位的鐵礦石價格指數為41,同樣與上一統計週期持平。

本周,鐵礦石市場進入震盪格局,港口現貨成交更顯慘澹。一方面由於大部分貿易商掌握庫存均屬"高價"資源,銷售難度較大,但為保證資金流,只得折價出售;另一方面,由於進口礦價已跌至48美元左右,為此需求方更希望接受貼近當前最低價格的資源,受此影響,港口現貨資源銷售十分吃力,部分商家無奈選擇停盤不報。短期來看,進口礦市場仍有繼續走低的預期,為此廠商多以清庫存為主,接盤量寥寥。

本周,鋼價跌幅加大,國內鋼市重新進入下跌通道。清明節假期後,市場資源壓力增大,在螺紋鋼與鐵礦石期貨價格雙雙走低壓制下,國內鋼價不斷走低,主導城市庫存消化速度減緩,市場心態逐漸惡化。

縱觀之前鋼價的上漲,炒作大於真正的需求拉動,因而對於鐵礦石等原料價格的推動作用幾乎為零,雖然有鋼廠限產在先,但是鋼材市場供需矛盾依然明顯,價格上漲並不具備"號召力",為此鐵礦石價格沒有跟漲也在情理之中。而隨著鋼價的下調,鐵礦石價格或將進一步走低。

目前,"新華-中國鐵礦石價格指數"每週二發佈。該指數旨在深入解讀中國鐵礦石現貨交易的變化,對鐵礦石價格及未來交易的發展趨勢做出有效的預判和分析。該指數是新華社自主研發的資料產品之一,是由新華社遍佈全球的資訊採集網路進行資料獲取、加工和分析,結合相關領域專家的觀點,並綜合考慮多種因素後,由新華社專家顧問團隊得出的結果。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