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新華鐵礦石價格指數環比上漲7個單位至58

北京
2015-04-28 13:29

已收藏

"新華-中國鐵礦石價格指數"顯示,截至本報告期(4月21日至4月27日),中國港口鐵礦石庫存(沿海33港)為9428萬噸,較上一統計週期(4月7日至4月13日)減少47萬噸,環比下降0.49%。中國進口品位62%的鐵礦石價格指數為58,較上一統計週期上漲7個單位;58%品位的鐵礦石價格指數為52,較上一統計週期上漲7個單位。

本周,進口礦市場受鐵礦石期貨價格上漲影響,現貨價格走高明顯,且貿易商出貨狀況大有改善。自4月22日起,大商所鐵礦石期貨主力合約連續兩日漲停,使得廠商對市場信心大增,封盤待漲氣氛明顯。由於FMG等鐵礦石巨頭紛紛透露將減緩鐵礦石業務擴張速度的意願,市場對鐵礦石供應過剩有望緩解的預期升溫,鐵礦石價格自4月2日跌至近期底部的46點以來,已大幅反彈20%。

相較于鐵礦石市場來講,國內鋼材市場的表現可謂中規中矩,主流品種的價格均有上揚,且出貨情況良好。其中,唐山地區普碳方坯的價格較前周上漲70元,報至2070元,國內成品鋼材市場也呈穩中偏強的走勢,加之宏觀政策面的有利影響,將使鐵礦石市場獲得良好支撐。

目前,"新華-中國鐵礦石價格指數"每週二發佈。該指數旨在深入解讀中國鐵礦石現貨交易的變化,對鐵礦石價格及未來交易的發展趨勢做出有效的預判和分析。該指數是新華社自主研發的資料產品之一,是由新華社遍佈全球的資訊採集網路進行資料獲取、加工和分析,結合相關領域專家的觀點,並綜合考慮多種因素後,由新華社專家顧問團隊得出的結果。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