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截至4月20日新華鐵礦石價格指數環比上漲3個單位至51

北京
2015-04-21 11:09

已收藏


"新華-中國鐵礦石價格指數"顯示,截至本報告期(4月14日至4月20日),中國港口鐵礦石庫存(沿海33港)為9475萬噸,較上一統計週期(4月7日-4月13日)減少113萬噸,環比下降1.18%。中國進口品位62%的鐵礦石價格指數為51,較上一統計週期上漲3個單位;58%品位的鐵礦石價格指數為45,較上一統計週期上漲4個單位。

本周,鐵礦石市場小幅反彈。經大商所鐵礦石期貨漲停帶動,進口礦現貨及遠期現貨價格紛紛跟漲,廠商看漲心態明顯提升,港口部分緊俏現貨品種銷售量明顯增加,其他現貨品種報價隨之走高5-10元不等。在鐵礦石金融衍生品價格漲勢的帶動下,現貨成交價格雖未大幅上調,但出貨情況較前期明顯好轉。國內鋼材市場呈現窄幅震盪盤整走勢,成交情況一般。

隨著國內停產礦山增多,國產礦市場價格下調已無空間,迫使部分內陸地區鋼廠加大採購進口礦資源的力度,對進口礦價格形成支撐,市場看跌預期有所緩解。不過,目前國內鋼材市場運行依然不暢,價格難有上調,後期鋼材市場的走勢或以下行為主,將在一定程度上限制鐵礦石市場的漲幅。預計進口鐵礦石市場將延續反彈走勢,但市場弱勢格局難以出現反轉。

目前,"新華-中國鐵礦石價格指數"每週二發佈。該指數旨在深入解讀中國鐵礦石現貨交易的變化,對鐵礦石價格及未來交易的發展趨勢做出有效的預判和分析。該指數是新華社自主研發的資料產品之一,是由新華社遍佈全球的資訊採集網路進行資料獲取、加工和分析,結合相關領域專家的觀點,並綜合考慮多種因素後,由新華社專家顧問團隊得出的結果。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