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紐約金價27日大漲逾2%

芝加哥
2015-04-28 02:52

已收藏

美聯儲議息會議前金價強勁上揚,紐約商品交易所6月交貨的黃金期貨合約27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漲28.2美元,收於每盎司1203.2美元,漲幅為2.4%。

29日,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將在為期兩天的4月貨幣政策會議結束後發表聲明。鑒於近期美國主要經濟資料走軟,且通脹水準依然較低,市場樂觀預期屆時美聯儲可能會釋放更多推遲加息、甚至年內不提高利率的信號。受此影響,美元連續第三個交易日走低,從而提振了以美元計價的黃金價格。當天伴隨美國股市走低,紐約市場黃金期貨主力合約大漲逾2%,重新收復1200美元關鍵點位。市場分析人士稱,金價大漲與5月期權產品到期誘發技術性買盤有很大關係。

經濟資料方面,英國市場調研機構馬基特集團27日公佈的市場調查資料顯示,4月份美國服務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初值為57.8,低於市場預期,上月終值為59.2,是2014年8月以來最高水準;但服務行業的就業指數卻從3月的54上升至4月的55.4。

當天,5月交割的白銀期貨價格上漲75.8美分,收於每盎司16.394美元,漲幅為4.85%;7月交割的白金期貨價格上漲32美元,收於每盎司1153.4美元,漲幅為2.85%。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