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新華日評:24日紐約金價下跌1.62%

芝加哥
2015-04-27 10:16

已收藏

市場避險情緒下降推升股市壓低金價,紐約商品交易所6月交貨的黃金期貨合約24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9.3美元,收於每盎司1175美元,跌幅為1.62%。

由於投資者預期面臨現金流困境的希臘政府為了繼續得到歐洲央行的緊急資金援助將不得不承諾推進一系列改革,將於5月11日在布魯塞爾舉行的歐元區財長會議上,希臘問題有望取得進展。受此影響,市場避險情緒明顯下降,隨著資金湧向股票市場,當天紐約黃金期貨主力合約下跌逾1%,全周累計跌幅超過2%,連續第二周回落。

經濟資料方面,美國商務部24日公佈的資料顯示,受交通運輸設備訂單大幅增加影響,3月份美國工廠耐用品訂貨額在上月下降1.4%之後上升4%。剔除波動性較大的交通運輸設備後,3月份美國核心工廠耐用品訂貨額環比仍下降0.2%,但降幅較上月明顯收窄。該資料公佈後,金價跌幅進一步擴大。

市場分析人士認為,雖然本周黃金價格跌多漲少,但仍不能確認已經有效下破1200美元關鍵點位。從近期美國的主要經濟資料來看,美聯儲選擇在今年秋天以後加息的可能性高於年中升息,預計下周舉行的美聯儲貨幣政策會議將就此給出更明確的信號,金價也將據此確立新的走向。

當天,5月交割的白銀期貨價格下跌19.3美分,收於每盎司15.636美元,跌幅為1.22%;7月交割的白金期貨價格下跌15.3美元,收於每盎司1121.4美元,跌幅為1.35%。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