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新華日評:20日紐約金價跌破1200美元

芝加哥
2015-04-21 09:32

已收藏

股市及美元上揚令金價承壓,紐約商品交易所6月交割的黃金期貨合約20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9.4美元,收於每盎司1193.7美元,跌幅為0.78%。

受上市公司財報好於預期以及中國央行上週末宣佈下調存款準備金率加大貨幣投放等消息的鼓舞,歐美主要股市20日全線上漲,其中紐約三大股指盤中漲幅均超過1%。股市的反彈從黃金市場分流了大量的投資者,加之當天美元走高,也進一步打壓了以美元計價的黃金,紐約金價跌幅明顯擴大,主力合約再度失守1200美元大關。

   市場分析人士表示,近期黃金市場多空雙方圍繞1200美元關鍵點位進行了反復爭奪,本周預期仍會維持這樣的震盪走勢,而本月底的美聯儲貨幣政策會議可能會成為打破僵局的重要事件。屆時,美聯儲過早加息的警報是否能夠完全解除將左右黃金市場的走向。

當天,5月交割的白銀期貨價格下跌34美分,收於每盎司15.889美元,跌幅為2.1%;7月交割的白金期貨價格下跌18.7美元,收於每盎司1148.8美元,跌幅為1.6%。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